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上弟弟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外公走了,雖然知道是遲早的事但是聽著弟弟哭泣的聲音,當下我不知道如何反應,我人在外面和朋友一起,心情卻一下子就降到冰點。腦海中想著外公的親切、不計較的個性,眼淚都快掉下來。
         外公的身體一向很好,媽媽總是說外公都不挑食,所以身體才這麼硬朗,或許是年紀大了,這半年來狀況突然變的不是很好,記得我寒假回去時,外公的樣子還好好的,現在卻走的那麼快,這兩三星期有時和媽媽通電話,她都在南部陪外公外婆,憂心的問我何時能回去,她怕外公撐不下去了,我還做惡夢心想不是真的,直到今天下午,媽哽咽著打電話給我,說要趕回去,因為外公可能不行了,我當下想到要回去,再撥一通電話時,媽媽卻說我太遠叫我不用回去,這點我不能諒解,我希望起碼能見到最後一面,如果關係家庭的事都不參與的話,如何能更繫緊家人間的感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坐電車回家時,眼淚已經在眼框打轉了,我想起舅舅過世的情形,和我們最親近的舅舅也是很年輕就過世了,我覺得舅舅真的很可憐,他一生都在做工養活家庭,卻娶了一個嗜錢如命的老婆,根本不管舅舅,只會拼命和他要錢,舅舅領錢時才回家,不然就去住女兒家,整個家只剩舅舅一個人,難怪他會借酒澆愁,最後才會那麼早走。記得小時候舅舅常會來我們家,媽媽一個人,如果需要什麼幫忙,舅舅都會盡量幫我們,雖然他們兄妹有時會吵架,不過畢竟是家人,後來也和好了,我也很後悔以前年紀小不懂事時,會對舅舅發脾氣不禮貌,可是他還是對我很好,我現在還是很後悔為什麼要隨便發脾氣不禮貌,卻於事無補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外公的過世,我很難過,可是也很擔心外婆,他們在一起 超過6~70年了,一直到現在感情都很好,外婆的脾氣不好,外公都會讓她,很擔心外婆能夠撐下去嗎???前幾天為了讓外婆開心,用視訊和她講話,弟弟說很久沒看到外婆笑的那麼開心了,我很高興外婆能開心,現在卻很擔心她會過於悲傷,剛剛打電話回去,弟弟說外公已經回家了,外婆躺在房間裡不知道睡了沒,我想外婆一定很難過,睡在自己身旁那麼久的人已經去了另一個地方再也不會回來了,很想回去陪她說說話讓她開心,但是現在卻討厭自己為什麼在那麼遠的地方趕不回去。而今年外公的生日我也不能幫他慶祝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人真的在失去之後,才會想起自己有多麼的不珍惜身邊的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eyu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